您好,欢迎进入贵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政办联合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10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0-30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提升党支部工作水平,以党建引领发展,实现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目标,2022年10月28日下午,在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魏蔚的带领下,党政办联合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10月主题党日活动。出席本次活动有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党政办公室联合党支部纪检委员刘斌,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魏蔚,党政办公室行政科副科长、党政办公室联合党支部组织委员高雅娟等一行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26名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郑明璨主持。


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会议现场

学思守初心,领会传达会议精神。通过领学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郑明璨同志领学“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魏蔚同志领学“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党政办公室行政科副科长、党政办公室联合党支部组织委员高雅娟同志领学“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员胡春香同志领学“关于青年寄语”,分别就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内容进行领学。精彩的领学,让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更加明确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使命任务,更进一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丰富的精神内涵。

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魏蔚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内容

听报告,谈感受,表心声。活动中,2名与会党员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感悟,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田维同志从“精准扶贫”政策出发,分享了自己与精准扶贫的故事,真切感谢了“精准扶贫”这个好政策和无私坚守在一线的扶贫工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熊润华同志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谈到,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理论融入到自我的实践之中,让青春之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绚丽绽放。

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刘斌讲解公文写作知识

立足岗位,传道授业。活动还邀请了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党政办公室联合党支部纪检委员刘斌给与会党员上公文写作课。刘主任深入浅出,讲述了有关公文写作的基础知识,并详细阐述了公文的文种,将上行文和下行文的写作方法详尽叙述;还将公文的写作技巧结合申论来谈,就如何分析申论材料题给出了解答;而后,刘主任将他自己总结的有关公文写作的问题一一道来,他特别强调一定要随时随地的注意材料的收集和分类。在刘主任深入浅出的讲解中,同志们的学习氛围非常浓厚,同志们就平时在公文写作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向刘主任请教,刘主任认真负责的为同志们一一解惑。

     

活动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党政办公室联合党支部签署结对共建文件。通过开展此次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双方党组织之间的联系,是实现互带互动、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工具,是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做深做实的有效举措,使青年感召历史使命,笃定初心,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 周珍帆 报道 ▏摄影 张涛)一审:郑明璨||二审:肖静 ||三审:周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