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贵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校接受贵州省教育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督导检查

时间:2023-11-25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

11月24日下午,我校接受贵州省教育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督查工作。督查组组长、贵州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明政,贵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杜凯,贵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龙叶先,黔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滕晓梅,贵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科科长党时勇一行莅临我校,对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开展检查工作。校党委书记战勇,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周晶出席调研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检查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工作汇报会;第二个阶段为查阅相关资料、随机听课评课、师生座谈会;第三个阶段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迎检反馈会。

战勇致欢迎辞,首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专家组对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行督导检查,是各位专家对我校相关工作推进成效的现场检验,更为我校提供了一次向专家学习的机会。各相关职能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珍惜此次机会,配合好专家组的工作,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指导和批评,帮助我们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细致、更加有效。

周晶围绕三个方面作工作汇报:一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基本情况;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和思政课建设情况;三是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认真查阅了支撑材料,并随机进入课堂开展听课评课,同时召开了思政课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座谈会。

完成全部督查工作后,在立德楼104会议室召开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迎检反馈会。白明政代表专家组对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工作提出六点肯定意见:一是管理机制健全;二是条件保障到位;三是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四是课程建设举措有力,科研成果丰硕;五是思政教育途径丰富,育人效果明显;六是工作紧扣实际,注重创新。同时,白明政针对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图:刘正江;文:张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