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贵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洁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09-30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

9月30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洁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围绕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各项工作进行研究讨论。会议在文德楼426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金淼、院长何伟福、党总支副书记肖静、副院长蒙锡岗及学院行政人员与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彭洁了解了学院领导班子与全体教师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为《意见》)文件精神的相关情况,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应对本科教育教学常态化审核评估、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等工作开展状况的汇报,并对今年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与科研等领域所取得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彭洁指出,《意见》文件的出台,表明了党中央对全国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发展的重视,这为我校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供了优良环境和契机。她强调,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常态化审核评估和博士点申报在内的各项基础性工作,既是筑牢申报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这一重大目标的根本环节,也是对落实《意见》要求的有效回应。彭洁进一步指出,要针对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发展的“短板”形成具有针对性的调整措施。其中,针对博士点申报所应具备的师资队伍建设问题,要积极调动校外资源,形成以学界“领军人物”为主要侧重的人才资源引进计划,打造院内各专业和方向的高素质专家教师队伍;针对学院高质量论文成果不足的问题,教师个人应明确自身任务、学院应有效拓宽投稿渠道、学校应提供相应经费支持,形成教师、学院和学校“三位一体”的团队化协作机制,助力学院更多优良学术成果的呈现。

 

会议最后,彭洁寄予了学院建设与发展的期许。她鼓励学院领导和教师要增强信心,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进行有机统一,在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事业发展“黄金时期”的大背景下凝聚力量、夯实基础,争取在“十四五”时期取得更多可喜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