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贵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贵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院一品”暨“马克思主义哲学家目光相接”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2023-11-20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继承共青团优良传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2023年11月17日,贵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院一品”暨“马克思主义哲学家目光相接”活动于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创融合孵化创新区举行。本次“一院一品”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负责人郑明璨 、活动指导教师王蓉、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学术研讨部部长周欢主持。

活动现场

王蓉老师致辞

会议伊始,王蓉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致辞,讲到与马克思主义哲学家目光相接”不仅是一种思想的碰撞,更是一种精神的洗礼,我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在学术研讨部带领下学习什么是世界哲学日,增进了大家对哲学的了解和思考。

研究生周欢发言

在“哲那个哲”游戏活动环节,开展马克思主义哲学典故大侦探与诗词里的马哲抢答活动。这些问题涵盖了对各个领域的哲学思考,包括中国哲学和西方哲学以及其中蕴含的认识论、矛盾观和规律等等。

答题现场

通过观影,同学们了解了马克思主义的核心思想与理论体系,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世界历史和社会主义发展的认识。同时帮助同学们学会从马克思主义的视角出发去分析和思考各种社会现象,认识到社会的主要矛盾以及找到解决这些矛盾的方法和路径。

观影现场

学习《共产党宣言》

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

活动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的分享观看心得体会。余婕妤同学分享道:“通过观看电影,我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马克思主义作为科学的社会理论,深刻揭示了历史发展的规律,为我们认识社会现象提供了思想武器”。

郑明璨老师讲话

观影结束后,团总支负责人郑明璨老师对整个活动进行了总结。鼓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继续思考和实践,激发青年人的思考能力,引导同学们思考人生的意义和价值,培养起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马院青年,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好青年。

至此,马克思主义学院“一院一品”暨“马克思主义哲学家目光相接”活动圆满结束。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周欢 赵睿蝶 / 图:赵睿蝶)

编辑丨黄海伦

初审丨杨小庆

一审丨郑明璨

二审丨肖  静

三审丨周  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