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贵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台江县巫西村开展“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勇担新时代文化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3-12-04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静带队前往台江县巫西村开展“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勇担新时代文化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在巫西村村委会办公室,肖静书记以座谈会形式为村支两委、老党员等宣讲习近平文化思想。她说要切实抓好党员群众的学习宣传工作,把思想统一到行动上,助推全村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随后学习了贵州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她表示青年学生要走进基层开展调研,在实践中进行学习、研究,从而更好的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静发表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宣讲主题和学习的会议精神进行讨论,就巫西村的发展规划和如何落实乡村振兴进行深入交流。

巫西村驻村第一书记肖玉元在会议上发表讲话

驻巫西村第一书记肖玉元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助推产业发展、倡导乡风文明、打造宜居环境等几个方面汇报了驻村工作的情况,村支书吴德忠给马克思主义学院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村支书吴德忠给马克思主义学院送上锦旗

青年学生也踊跃发言,同学们不仅对巫西村的发展状况有更深入地了解,此次调研为下一步大地论文的撰写做了准备并打开了论文思路。

随后,“小小马”宣讲团成员在村民家中进行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宣传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目的和重要意义进行了宣讲。

“小小马”宣讲团成员进行宣讲

“小小马”宣讲团成员进行宣讲

“小小马”宣讲团成员进行宣讲

小小马宣讲团成员进行宣讲

 

院坝宣讲现场

院坝宣讲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员与村民进行合影

当天,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巫西村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带来了食用油洗洁精等生活物资,当地村民用苗歌对党和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感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郑明璨 王兵 图:龙军 黄海伦 邹玉琦)

编辑:黄海伦

初审:杨小庆

 一审:郑明璨

二审:肖 静

三审:周 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