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贵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贵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团支部荣获“活力团支部风采大赛”三等奖

时间:2023-05-31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

为进一步夯实组织建设,增强团支部凝聚和吸引青年的作用,发挥团组织在青年中的影响力和引导力,5月30日,共青团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办的主题为“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活力团支部风采大赛展示活动在笃行楼A栋406演播厅圆满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团支部在此次活动中荣获三等奖。这同时也是我院在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多学一层,多悟一分的体现。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团支部总共18人,团支书1人,副团支书2人。该团支部是一支思想作风端正,学习勤奋刻苦,团结友爱互助,积极乐观开朗,乐于助人,积极组织和参与各项主题团日活动,基本上每周一次班级团日活动,学校团日活动基本都有参与。除此以外,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团支部还多次走进田间地头,走进社区、企业为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多次举办校级读书研讨会活动。

本次团支部展示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分为播放视频和演绎舞台剧环节。充分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在班子建设、团员管理、活动开展、制度落实、作用发挥等方面的特色工作和主要成果。

这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团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动员能力,并得到了广大团员青年的热情响应和积极参与。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团支部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并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矢志拼搏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