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贵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榜样的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18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

5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理论实践教学中心(16号观景房)开展“榜样的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并同时开展主题教育“六个一”先进典型教育活动。参加会议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郑明璨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开展主题教育“六个一”先进典型教育活动。会议伊始,学生党员代表田维、张涛、周珍帆、谭优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义思想专题摘编>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论党的自我革命》、《党章》关于党规党纪教育、学习习近平复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有关精神、学习省委书记徐麟5月5日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时的讲话精神、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新闻稿展开领学,进一步开展“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学深悟透。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也是体现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学深一层,多悟一分的具

随后,2020级优秀党员代表围绕“榜样的力量”和主题教育“六个一”先进典型教育活动开展发言和分享心得。省级优秀毕业生叶小桐、王祥华,以及省级优秀学生干部肖诗槟他们分别讲述了在学习、考博、考公、工作态度等方面的经验和感悟,生动展示了优秀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攻坚克难、拼搏进取、迎难而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交流提问环节,同学们表现得非常积极,感受到对知识与经验的渴望,同学纷纷表示,本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备受鼓舞,要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要把“小我”融入到“大我”中,在今后的就业中要投身到祖国主需要的地方,并且要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最后,郑明璨同志做总结发言。一是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榜样的力量”结合优秀党员代表在学业上、工作上、生活上的良好表现,希望研究生党员同志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学习。三是

鼓励大家将个人的发展与时代的需求结合起来,将个人价值和祖国发展需要结合起来,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四是针对学生遇到的一些困惑,引导学生以仁爱共济、立己达人为基点,热爱生活、尊重长辈、团结同学,积极传递温暖友好的正能量,营造学院温馨和睦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