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贵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贵州财经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青年学生读书会暨调查研究会

时间:2023-05-06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

2023年5月5日,贵州财经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青年学生读书会暨调查研究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实践教学中心成功举行。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洁,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晶,马克思主义党委副书记肖静,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周章买,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郑明璨,马克思主义学院“小小马”宣讲团成员及学生代表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晶主持。

主持人 周晶

首先,学习文件精神。由小小马宣讲团代表领学文件精神。吉凤丹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周珍帆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熊润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小小马宣讲员 吉凤丹

小小马宣讲员 周珍帆

小小马宣讲员 熊润华

随后,5名“小小马”宣讲员重点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小小马”宣讲员胡春香、安盼、王宏迷、杨正国、田维纷纷对于刚刚领学的内容作出重点发言,表达了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小小马宣讲员 胡春香

小小马宣讲员 安盼

小小马宣讲员 王宏迷

小小马宣讲员 杨正国

小小马宣讲员 田维

同学们针对本次读书会积极展开交流讨论,研究生代表江伟、研究生代表涂金芹作出交流发言。

小小马宣讲员 江伟

39C79A

小小马宣讲员 涂金芹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周章买在学生代表领学和发言后作发言,他提到,希望“小小马”宣讲团成员们务必牢记使命,继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将宣讲的本领进一步继续提高,不断提升宣讲能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周章买

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晶指出宣讲活动的频率需进一步提高,宣讲团成员们的积极性需再进一步提高,宣讲的内容需进一步深入,最后希望学生们要有“自找苦吃”的精神,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仅要将理论知识牢牢掌握,也要在实践中获得成长,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活动紧密结合。

会议现场

在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纷纷作出发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洁,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晶在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相应回答,并提出针对性的对策。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 彭洁

最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洁针对本次读书会作出总结讲话,总结了“小小马宣讲团”自成立以来,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获得的丰硕成果,并对参会的同学们作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精心打磨宣讲内容,丰富创新宣讲形式,提升宣讲能力水平,力求用“小切口”讲好“大故事”,打造理论宣讲特色品牌,为传播和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贡献青春力量,争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传承者、捍卫者和践行者,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贵财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