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贵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周晶书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世界观、方法论”为主题给研究生党支部上党课​

时间:2023-04-25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

为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生党员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4月25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党校校长周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世界观、方法论”为主题,在文德楼512讲授专题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课程。

周晶书记指出:“要全面准确的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新修订的党章内容,我们都要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以及世界观和方法论,要学深悟透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其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

首先,周晶书记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出发,深入浅出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以及如何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其次,周晶书记强调:“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构成了逻辑严密、内涵丰富、系统全面的科学体系。“十个明确”与“十四个坚持”凝结着我们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验总结,凝结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性认识的深化、拓展、升华,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的“四梁八柱”,有力撑起了整个体系的宏伟大厦。“六个坚持”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遵循,还是用于指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我们把握这样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就能够有效地指导我们具体工作的开展。


最后,周晶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理论联系实际,把握好、坚持好、运用好贯彻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用以指导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自己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历史中获取知识,从历史中吸取经验,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勤奋学习、锤炼本领、增长才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在接续奋斗中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