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贵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委组织部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行9月党员大会暨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9-13 来源: 新闻网 浏览:

9月10日,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与结对共建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以支部党员身份全程参加,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书记李娅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传达了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全省教育系统2021年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学校机关党委开展“我是党员,我承诺”品牌活动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

会上,党支部为3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3位党员朗读了自己十年前写下的入党志愿书,回顾最初对党的认识、对党的情感、对党的向往,向与会党员分享入党初心,畅谈感言感想。




朱克乾作为支部党龄最长的党员,为3位同志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勉励他们进一步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增强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李娅为3位同志送上“政治生日”礼物,嘱咐各位党员要不忘从青春年少时一步步走向神圣伟大的党组织并在这个组织中经受历练和成长的过程,深刻认识到组织上的入党一生只有一次,思想上的入党却要用一生去完成,这份对党的忠诚和初心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能改变。随后,3位党员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神情庄重、声音铿锵,再次感受了党员的初心、责任、使命,更加坚定为党的事业不断前行的信念和信心。




最后,李娅以《深刻认识把握伟大建党精神》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通过追寻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时代背景,分析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理论来源、文化土壤和实践基础,号召全体党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各项工作和学习中,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做一名脚踏实地干实事,一心一意为人民的共产党员。

党委组织部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校学生党建工作中心党员代表列席会议。(党委组织部 叶巍巍 报道|摄影 刘正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