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贵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育教学

首页 / 教育教学 /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新老生交流会

时间:2021-10-09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

为进一步上好“开学第一课”,将思政教育贯穿至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2021年10月8日下午,贵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新生入学教育暨新老生交流会在文德楼512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总支张金淼书记、肖静副书记、何伟福院长、蒙锡岗副院长以及教师代表和思鹏老师、郭天一老师出席会议,研究生辅导员郑明璨老师主持,学院2019级、2020级、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分为新生入学教育和新老生交流两个环节。

何伟福院长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何伟福院长代表学院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恭喜同学们在经过不懈努力后相聚在美丽的贵州财经大学,加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家庭,并勉励新生们在新的阶段里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找准方向,扣好人生的扣子,开启全新、有意义的生活篇章。

肖静副书记发言

肖静副书记对新生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新生们能够不断学习,在筑牢理论基础的同时提高自己的综合实践能力;二是希望新生们不忘初心,怀揣梦想;三是希望新生们在三年的时间里收获满满,不留遗憾;四是希望新生们永持感恩之心,做一个尊师爱友、爱校爱国的青年。

蒙锡岗副院长发言

蒙锡岗副院长围绕如何度过研究生短暂的三年时光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在三年里学透原著,悟透原理,求真力行,树立远大理想,筑牢精神支柱;二是弘扬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品质,注重学术,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三是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用理论解决身边的问题,鼓励新生们争做努力学习的榜样,努力成为母校的骄傲。

和思鹏教授发言

和思鹏教授代表马院全体教师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分享了三条箴言。一是坚定信仰,做到在马言马,在马信马;二是笃定梦想,奋力擘画出三年绚丽多彩的青春梦想;三是厘定路径,能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新生入学教育暨新老生交流会场景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营造了浓厚的教育教学氛围,为新学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在很大程度上激励2021级新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新阶段的学习当中。

在新老生交流环节,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主任肖璐、院学生会主席柴永生分别围绕党建工作中心和学生会工作职责等做了发言,也呼吁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学院各类学生组织。

   

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主任肖璐同学发言

在各年级交流发言过程中,2019级马原专业秦栋煜同学和2020级马原理专业何婷同学分别围绕自己的研究生学习生涯分享了自己在学业、学术和生活方面的经验,2021级马中化专业胡椿香同学分享了自己从重庆来到贵阳,从本科生转变为研究生的考研历程和未来期许,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潘仁品同学围绕自己的军旅生涯分享了自己在退伍后选择考研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心路历程。

2019级马原理专业秦栋煜同学发言

2020级马原理专业何婷同学发言

2021级马中化专业胡椿香同学发言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潘仁品同学发言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在2021级新生精彩纷呈的才艺展示中圆满结束。(通讯员:杨洋|摄影:融媒体运营部;钱鑫|审核: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