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贵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 正文

贵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台江县南宫镇大田角村、施洞镇岗党略村(偏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08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贵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临时党支部于2022年7月6日-7月7日赴台江县南宫镇大田角村、施洞镇岗党略村(偏寨)开展“重走红军路·献礼二十大·奋进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追溯红军长征在台江县的历史轨迹,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郑明璨老师主持,10名党员同学,1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出发前的集体合影

重走长征路

7月6日上午,同学们整装待发前往南宫镇大田角村循着先辈们的足迹进行了重走长征路活动,尽管天气炎热、山路崎岖,大家依旧热情高涨,脚步铿锵有力,在探寻长征精神的路途中,接受崇高精神的洗礼,回忆党往昔的峥嵘岁月。

邰豪杰书记讲述红色故事

邰豪杰书记在讲解当年红军渡清水江的故事

7月7日下午,全体同学前往到施洞镇岗党略村(偏寨)中央军委驻地旧址开展“追溯红色文化记忆·助推乡村全面振兴”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施洞是台江县北部政治经济的中心,历来为镇远至台江的陆路交通枢纽和清水江中游水道的水上交通咽喉,清乾隆初年就已开辟为市场,也是兵家必争的要地。


在毛主席居住过的旧址前合影

1934年12月26日,毛泽东、张闻天、王稼祥来到偏寨,一起在此驻扎,毛泽东在此度过了他41岁生日。在施洞镇岗党略村(偏寨)党支部书记邰豪杰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参观了红军渡口,聆听红军赠马鞍的故事,感受军民鱼水情。

马鞍

随后,全体同学满怀着对先烈的崇高敬意瞻仰无名烈士墓并默哀鞠躬,通过聆听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感受当年的峥嵘岁月,体会先烈们的爱国情怀。

走在缅怀革命烈士的路途中

瞻仰无名烈士墓

重温入党誓词

在大田角村红军长征遗址碑旁,面对鲜红的党旗,由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胡春香同学领学,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奋进力量。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同学们重温了党的光荣历史,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洗礼,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集体合影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重走长征路活动让自己深切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学习中,将以红色革命精神为指导,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实事求是,团结一致、不断创新,勇攀新高峰,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郑明璨 王鑫 报道|摄影 骆雯 张涛 李焕琰)(一审:郑明璨|二审:肖静|三审:周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