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贵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台江县南宫镇巫西村进行“三下乡”调研

时间:2022-07-06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广大同学将理论运用于实践,服务奉献于社会,推动广大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接受多方面教育,提高自身能力,为社会做出贡献。

7月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学生在院团总支负责人郑明璨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导师王凤祥教授,校哲学学科负责人王蓉副教授的带领下赴台江县南宫镇巫西村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驻台江县南宫镇巫西村第一书记肖玉元及村支书一行对参加此次“三下乡”调研活动的老师同学进行接待并表示热烈欢迎。

肖玉元书记向全体“三下乡”调研的同学介绍了南宫镇的人口现状、扶贫特色项目、党员结构以及村民受教育程度等基本情况。在开展座谈会的过程中,驻村书记希望同学们结合巫西村实际情况积极提出问题,通过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实地调研,切实的为当地防返贫献言纳策。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代表江伟在巫西村进行就乡村振兴方面进行理论宣讲并进行热烈的讨论,乡村振兴战略是破解我国“三农”问题的金钥匙,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要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的战略部署。这是对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阐发,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战略意义。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学习和领会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意义,才能有更高的站位,增强战略思维的自觉性,推进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落地生根。

下午,全体调研同学走进村民家中,各调研团队分别提出问题,在驻村书记阳喜的带领下,同学们看到了这个曾经贫困的小乡村焕然一新,随后,阳书记与同学们分享了他来到基层驻村的故事,并鼓励同学们,生而逢盛世,青春当有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牢记青春使命,敢于吃苦,勇于拼搏,争做助力实现乡村振兴伟大征程的开拓者,实践者,奋进者。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负责人郑明璨老师作总结发言,七月,骄阳似火,恰似我们那颗怀揣着青春与梦想的心在灼热的燃烧着,激情的跳动着。希望我们的调研工作能在永远跟党走青春献祖国的伟大事业中竖起一面旗,激励着那些为三下乡付出实践努力的同学与老师们,期待着他们能够在这次活动中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行动回报社会,用实践感恩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 郑明璨 张仁仙 报道|摄影 骆雯 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