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贵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 正文

贵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台江县召开“大手拉小手共画同心圆”活动

时间:2022-07-06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

为聚焦乡村振兴,加强对乡村未成年人的关心关爱,坚持儿童优先,儿童利益最大化原则,给更多留守儿童送去温暖,7月5日下午,贵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负责人郑明璨老师带领三下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的10名同学赴台江县巫西小学组织开展“大手拉小手·共画同心圆点对点志愿服务”活动。

课堂里的语文教学

课堂里的数学教学

课堂里的美术教学

课堂里的教学现场

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挥爱好特长,当起了女童保护讲师、语文老师、美术老师、音乐老师、体育老师,教孩子们画画和唱歌。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画出自己心中所想,在一片片欢声笑语中,一幅幅可爱又充满创意的绘画作品诞生了,同时也懂得了什么叫“隐私”。青年志愿者们还教授孩子们唱儿歌,孩子们也跟着大哥哥大姐姐们大声唱歌,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拍手打起了节拍。

    玩捉小鸡游戏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准备了捉迷藏、老鹰捉小鸡等互动游戏,带领孩子们一起尽情玩耍,欢声笑语连成一片,孩子们感受到了大哥哥、大姐姐们的温情,内心充实而快乐。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增强了巫西小学孩子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还给予了孩子们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马院的老师和同学们的温暖。(马克思主义学院 郑明璨 王鑫 报道|摄影 郑明璨)(一审:郑明璨|二审:肖静|三审:周晶)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