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贵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12月21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塘约村党性教育基地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在塘约村党员活动中心进行。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晶,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伟福、副院长和思鹏,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文婷、杨兆瑞,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塘约村副书记彭远科及村民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党性教育基地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相关文件的具体举措,是加快构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育人功能,不断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的具体做法。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何伟福与彭远科共同签署了《贵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平坝区塘约村党性教育基地结对协议》。今后,双方将以此次结对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探索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推进校地合作发展,加快构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重点围绕“爱国主义精神”“乡村振兴”“集体经济”等方面开发内容丰富的“行走的思政课”,形成有影响力的重要成果,不断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进一步增强思政课育人成效。

何伟福与彭远科共同签署结对协议

签约结束后,彭远科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述了塘约经验,并在塘约村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实地参观塘约村史馆,深入了解塘约村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变迁情况。

与会人员合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王施施 图:刘正江)

(一审:郑明璨 二审:肖静 三审:周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