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贵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金淼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时间:2021-10-09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

为了学习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党的知识普及。10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金淼以“五个庄严宣告,党的光辉历程”为题,在文德楼马克思主义学院512会议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党课中,张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的五个“庄严宣告”展开分享。第一,张书记强调了五个“庄严宣告”彰显了党的伟大功绩,这种伟大的成就在世界上是绝无仅有的,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中国人民奋斗的结果。第二,五个“庄严宣告”贯穿了一个主题,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是昭示伟大的“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等精神。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光芒四射的壮丽篇章;五个“庄严宣告”所宣示的历史启示,充满着苦难与辉煌、曲折与胜利、付出与收获,是开创中华民族更加璀璨未来的闪亮航标。

党课最后,张书记不断强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员,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原著、悟原理,以优秀的党员为榜样,在学习和工作中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通讯员:王祥华|摄影:融媒体运营部;李爽 钱鑫|审核:肖静)